欢迎访问实训中心网站!

外教上课 别开生面

外教上课别开生面   理念方法交流互鉴

     【本院消息】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:连排的桌椅分开组合,学生围桌而坐,老师讲课时穿行在其间;听课的有校长、教授、博士,还有刚入行的青年教师;课上有掷骰子答题、创意手工制作、小组讨论互动等等,形式灵活,气氛活跃,学生参与感和主动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,成为课堂的中心,教师成了引导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院从6月14日开始的一连四天的“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”(中英合作项目)骨干教师培训课。来自美国的Dr. Leslie  Harvel 担任主讲教师,我院领导、全体教师和部分兼任教学的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。

        两天培训课后,大家普遍感到,外教的教学理念是基于学生主体,将学生整体引入教学过程,设计环节,营造情境,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兴趣,满足学生的参与感;教学组织以小组为单位,集体互助互动,既启发和拓展了思维空间,又培养和锻炼了团队精神,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校作为一所年轻的新型的高职院校,正力图打造一支优秀的有特色的教师队伍,基于这一目标,校内的各种培训将成为常态。这次培训结束后,经过考核,学员将获得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结业证书(含继续教育学时)和英国教育与教学质量控制协会的培训证书。(院办)